松岗志愿者走街串巷助创文

松岗小义工在路口倡导文明出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文/图)近日,松岗街道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兵分多路,开展以创文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共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健仓科技园区青年之家,青年志愿者认真倾听垃圾分类讲座。在讲师耐心细致的引导下,青年志愿者渐渐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分类的自觉性。据了解,松岗街道每周在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帮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松岗主要路口,70余名青年志愿者头顶烈日,手持小旗,吹响口哨,在上班高峰期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候鸟助飞夏令营,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园区、社区开展创文实践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同倡导微文明。

松岗志愿者们还开展文明礼仪、绿色环保、扶孤助老等近十大类“邻里三相”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公交车站、汽车站开展交通秩序引导、协助上下车服务;有的在医院开展帮扶活动;有的组成文明志愿督导队,随时记录城市中的文明人、文明事、文明景……松岗青年志愿者不断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