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500义工周末闪亮街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徐志鹏)整治乱张贴小广告的不文明现象,深入小区每个角落进行清理……在炎炎夏日里,总能见到新桥街道义工的身影,他们拿起保洁工具,相互协作,对小区周边进行细致清理,以点滴行动推动社区文明建设。他们还成为环保宣传员,在用行动美化家园的同时,还走进附近商铺宣传垃圾不落地,号召市民共同维护社区清洁。记者获悉,新桥义工们为创文添砖加瓦,刚刚过去的周末,新桥街道义工共开展活动71场,参与人数近500人。

8月11日上午,50多名义工从市民广场出发,徒步到新桥中心公园,沿途清理白色垃圾,宣传垃圾分类与治水宣传,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环保行为做起,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加入到保护环境中来,共同保护美丽的家园。

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整治成为新桥义工们开展志愿服务的两条主线。8月11日下午晚高峰,在中心路北环路口、蚝乡路口、新沙路口及天虹路口,几十名义工手执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旗子,“红灯停,绿灯行”,协助交警指挥着往来的行人与车辆,成为中心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在沙井中心客运站,周末出行的市民络绎不绝,两天的时间里,来自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客运服务组的义工为出行的市民提供购票、安检、公交咨询等贴心的服务。

8月10日、11日万丰社区、沙企社区和新桥社区的助老活动现场,8名小朋友来看望社区空巢老人。在永兴桥,92岁的陈爷爷高兴地把小朋友抱起来坐在自己的腿上,展现出一幅老少乐的温馨画面。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老人与义工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敬老氛围。

夜幕降临,新桥街道义工并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在华润万家广场、万丰湖湿地公园、上寮社区公园,新桥街道义工为各大晚会现场提供耐心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助力创文,新桥义工一直在路上!城市的文明,关键在于人的素质和文明。记者获悉,如今,越来越多的新桥居民自发加入义工队伍,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员,为宝安“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