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儿嗨? “亲子宝图半日游”等你来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郑裕鸿 欧艳艳 文/图)暑假期间,父母可能已经开始烦恼:除了户外、商场和补习班,孩子们暑期还能去哪里?今日,本报记者从宝图总馆及基层馆了解到,“图图姐姐讲故事”活动已正式上线,这个暑假每周二至周五下午5点(节假日除外),“图图姐姐”们将准时为读者分享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

在近日举行的“图图姐姐讲故事”活动现场,场面异常火爆,参与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大家对原创图画书特有的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彩色阶梯处坐得满满当当。值得一提的是“图图姐姐讲故事”的火爆场面不仅仅出现在宝图总馆,分馆活动现场同样火爆。“图图姐姐”们穿着小围裙,拿着一本图画书,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故事,分享快乐,陪伴孩子成长;看到小朋友们天真可爱的笑颜和聚精会神听故事的模样,她们抑制不住的喜悦与幸福挂满整个脸庞……

其实,“图图姐姐”们就是普通的图书馆员,她们热爱阅读推广,用专业的导读技巧,为宝安的孩子持续提供有营养的内容。“图图姐姐讲故事”是宝安图书馆于2014年3月正式开展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为读者讲故事的形式开展,主要由宝安图书馆馆员以图画书为载体,结合图画书故事情节,以创意手工、游戏、表演、绘画、实验等延伸的活动形式进行。经过近五年的实践,“图图姐姐讲故事”不仅依托宝图自身的力量,还充分借力取得了深圳“阅读推广人”证书的专业阅读推广人,邀请他们来充实故事主讲人的团队实力,开展更专业的活动。“图图姐姐讲故事”秉承“快乐阅读、健康成长”的宗旨,为孩子打造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阅读新模式,注重对家长的阅读指引,为家长们提供育儿经验、阅读分享交流平台,如今,已经成为深受广大孩子和家长喜爱的活动品牌。

据了解,目前,宝图总馆和8家分馆全部上线“图图姐姐讲故事”,分馆包括4家街道级分馆和新安中洲分馆、新安兴东分馆、西乡流塘分馆、深圳机场分馆。各馆活动具体安排及预告将于每周二在“宝安图书馆”服务号推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