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少年儿童书法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落幕

▲宝安部分参赛选手以及辅导老师合影。

▲艾清领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昨日,第八届全国少年儿童书法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在西安落幕,由宝安区爱艺堂艾清书法选派的参赛选手表现出色,狂揽7金、29银、32铜,并协力斩获团体金奖,为宝安区争得荣誉。比赛期间,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相关领导还为宝安硬笔书法协会会长艾清颁发“中国硬笔书法协会2019年度大书法园丁奖”、“2019年度规范汉字书写推广形象大使”奖杯。

本次比赛设规范汉字、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等多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千余名选手参赛。比赛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担任总评委,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李冰、监事长熊洁英担任副总评委,并组建了专家评审团、监审团,体现了此次大赛的公正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宝安区爱艺堂艾清书法选派的68名参赛选手协力获得团体金奖(其中,7人获得个人金奖,29人获得个人银奖,32人获得个人铜奖)。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相关领导还授予宝安硬笔书法协会会长艾清“中国硬笔书法协会2019年度大书法园丁奖”“2019年度规范汉字书写推广形象大使”奖杯,以表彰艾清多年来在区文联的指导下,为推动硬笔书法艺术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宝安区爱艺堂艾清书法秉承“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宗旨,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通过开设少儿、成人规范汉字,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篆刻、国画、国学文化等教育培训,弘扬、传承传统文化。该机构注重青少年书品与人品的双重培养,所培养的学生在历次国赛中摘金夺银,屡获殊荣。除此之外,该机构两次荣获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全国书法教育十佳机构,在业界有着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