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第18次集中清拆行动拆除违建813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26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8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62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8130平方米。

新安:拆除历史遗留违建4260平方米

7月26日下午,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新安街道组织开展全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筑4260平方米。

据悉,当天拆除建筑位于新安街道25区22栋B,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建设的1栋6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4260平方米。该建筑拆除后将由中粮公司进行城市更新重建,这是上周拆违行动以来清拆的第4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一周来,该街道共拆除历史违建158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8.37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52.27%。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拓空间保发展”专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西乡:拆违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

7月26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力量30余人,在河东社区河东新村29号开展拆违行动,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楼顶搭建的一层临时建筑,为铁皮钢架结构,建筑面积200平方米。楼顶违法搭建铁皮棚,严重影响逃生天面,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当天下午,西乡街道对该处的铁皮棚进行拆除。

近期,为了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进度,西乡街道对径贝社区华侨新村两处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的临时搭建商铺进行拆除,通过开展综合整治,有效地改善了城中村的市容环境。

航城:拆违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7月26日,航城街道组织清拆队伍15人,对位于黄麻布路135号的1处违法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36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对象为黄麻布路旁工厂内的一座横跨河道简便桥,上方搭有铁皮顶,且桥上堆放大量物品,严重威胁河道防洪。本次行动根据区、街道“五清”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将查违拆违与河道整治结合起来,切实保障辖区河道行洪安全。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认真落实查违责任,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大巡査管控力度,敢于碰硬,紧紧围绕“零增长”和“减存量”的工作目标,用坚定决心、有力举措深入开展拆违行动,克难攻坚,坚决打赢2019年查违攻坚战。

福永:清拆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7月26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福围社区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3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福围社区下沙南三巷1号,该处建筑之前是业主违规搭建作为民房,且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当天下午,福永街道依法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清拆。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重点对工业区、商业区、住宅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重点查找影响城市安全和市容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违法建筑,主动通报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快速查处和拆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活财产安全。

福海:已拆除消化违建近61万平方米

7月26日下午,福海街道共出动48人、各类执法车辆9台,高空作业车1台,对和平社区富园广场楼顶的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200平方米,被用作出租屋使用,但并不符合居住条件,且占用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福海街道在消存量过程中,对排查发现的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占用公共消防通道、人居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一律拆除,依法处置到位。当天下午,该街道将其拆除完毕。

近日,福海街道在消存量工作落后的情况下持续发力,奋起直追,截至目前,累计拆除消化违建60.993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年度指标任务的62.46%。

沙井:清拆两处临时建筑650平方米

7月26日,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专业清拆工人10人,挖掘机1台,炮机1台,氧气切割机1套,兵分两路对沙三社区、共和社区等2处临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65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的主会场清拆建筑位于沙三社区飞扬路16号104-111,现状为一排8栋商铺,占地面积为400平方米;分会场清拆建筑位于共和社区湾厦工业区向兴路32号旁,现状为1栋临时建筑,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其中,沙三社区的临时建筑位于暗涵上方,直排污水入渠,附近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治水提质工程。经街道执法队队员及社区工作站与业主多次沟通协调,当天下午顺利将其全部拆除,为治水提质工程腾出作业面。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累积拆除消化违建64.39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51.99%。

新桥:连续奋战拆除11处涉河违建

7月26日,新桥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40人,依法对赛尔康大道73号鑫丰源工业园内1栋砖墙铁皮房等三处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为加快推进治水提质、正本清源水环境治理工作,新桥街道把治水作为“头等大事”,连日加班加点,埋头苦干实干,强力推进街道涉小微水体整治工作。7月23日至今,分别对赛尔康大道73号鑫丰源工业园、地塘头新十一巷12号、凯保克宿舍内等11处违建进行了清拆,拆除面积达750平方米。据悉,拆除的违建主要涉及到潭头河、新桥河红线范围内,这些违建不但影响河道两岸景观,更不利于河道清淤。为做好此次违建清拆工作,街道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挨家挨户走访沟通,宣讲政策,使业主认识到河道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征得业主同意后,工作人员依法分别对其进行清拆。后续,新桥街道将继续进行河道整治、提升沿岸景观。

今年,新桥街道的拆违任务为96.75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63.81万平方米。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坚持铁腕执法,重拳治违,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宜居“绿美新桥”新形象。

松岗:拆除一处栋顶楼违建600平方米

7月26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专业清拆工人14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对东方社区田洋六路9号一栋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深圳市瑞松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楼顶,现状为1栋临时建筑,建筑面积为600平方米。经现场核查,该处违法临建为楼顶危房,由于该工业区厂房楼顶已建成多年,年久失修,常年日晒雨淋,导致该房屋的主要受力构件受损,已不能满足承载力的要求,存在倒塌的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经多方沟通协调,业主表示理解且主动配合拆除。当日下午,松岗街道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清拆。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拆除消化建筑物面积55.48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57.78%;接下来,该街道继续加大对违法建筑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严查严控严管违章建设,严厉打击各种乱搭乱建行为,全面实现辖区内违法建筑“零增量”、“负增长”,为高标准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燕罗:完成年度拆违任务超八成

7月26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2人,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拆除违建约4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燕川社区水厂路20号楼顶,是一处历史遗留的砖墙铁皮结构搭建物,屋顶铁皮锈迹斑斑,现状十分破旧,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当日,燕罗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2.0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82.42%。

石岩:严厉打击违法加改扩行为

7月26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0余名、执法车辆18台次,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人,对浪心社区民致富商业街5号旁1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设当事人在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下,擅自将原商铺向外扩建3米,加建商铺1层,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街道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多次对当事人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督促其尽快自行拆除拆。但当事人非但不听劝告,仍旧“我行我素”,“任性”扩建,甚至有装修水电的痕迹。当天下午,街道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2019年石岩街道需拆除消化违建96.3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街道已通过执法拆除、土地整备、建设用地清退、城市更新等方式,拆除消化违建50.74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52.66%。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把违章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不断完善查处违法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秉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工作作风,确保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