壆岗社区开展“情绪魔法师”青少年情绪管理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孙英英)为了促进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提高青少年的情绪管理能力,7月26日上午,沙井街道壆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壆岗社区党委、妇联的指导下开展了“情绪魔法师”青少年情绪管理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文乔也出席了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学会管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本次活动是小组的最后一节,主要学习情绪宣泄的方法,包括深呼吸、情绪垃圾桶、转移注意力、画画、唱歌等方法。在情绪垃圾桶环节中,社工给每个组员发放一张白纸,让组员将烦杂、忧人的情绪写在白纸上,再用各种方式将之销毁,比如乱涂乱画、揉成团、撕成碎片等,并将“尸体”丢进社工事先准备的垃圾桶中,象征那些讨厌的情绪也随之丢弃,帮助组员释放情绪、缓解压力。

据了解,本次小组活动共服务社区青少年100人次,提升了组员认识情绪、管理情绪的能力,社工鼓励组员将所学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而促进自己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