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到广西都安县和大化县开展扶贫协作帮扶

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率队慰问贫困户家庭,并送上慰问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文/图)7月23日至25日,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率经科办、新桥商会等部门和街道企业分别到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和大化县开展扶贫协作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向都安县和大化县送去了帮扶资金近80万元,同时帮扶组深入山区向12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共同打赢脱贫致富的攻坚战。

一直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自去年对口大化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街道组织了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到贫困村进行调研、慰问,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并就基层党建、产业帮扶、劳务输出等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发动股份合作公司、商会、爱心企业等捐资104.8万元,在古文乡乃良村实施集中供水、道路硬化等4个项目,在江南乡陇丘村实施学校修缮、山羊养殖等产业项目。

在此行中,新桥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爱心企业与三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捐赠一批扶贫协作资金。通过实地调研古文乡三村的帮扶项目,新桥街道协助解决贫困村的突出困难,切实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新桥街道还动员深圳市深安企业有限公司认捐了乃良村安弄安置点肉牛养殖、就业培训等项目,形成社会帮扶合力。

参加此次帮扶活动的还包括新桥街道商会和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古文乡的投资环境,从而促成商会、企业投资设厂或设立生产车间,助推产业扶贫,为贫困乡镇、村劳动力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加大“造血扶贫”力度。

据悉,以这次考察为契机,新桥街道还计划搭建农产品、旅游等产业合作发展平台,鼓励引导机关单位、企业等向贫困乡镇、村采购农产品,帮助把农产品销售到新桥、宝安;同时还将组织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等,到山清水秀的古文乡观光旅游,多途径参与扶贫协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