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5G发展机遇 提升宝安产业水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宝安如何抓住5G发展机遇,提升产业发展水平?7月25日下午,宝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围绕“5G发展趋势及行业新机会”开展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主持会议。华为企业无线首席5G方案架构师杨罗翼作专题授课。

杨罗翼是华为企业无线首席5G方案架构师,具有15年芯片设计及无线解决方案从业经验,历任无线4G解决方案架构师,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无线解决方案总监,曾参与过韩国LGU+5G全国网项目和卡塔尔Ooredoo 5G项目的解决方案设计。

学习会上,杨罗翼分别就5G成为国家竞争战略高地、5G关键技术及华为优势、5G业务应用探讨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和阐述。杨罗翼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带动了制造业产业升级,基于信息智能化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爆发,制造业大国纷纷推进智能制造。虽然各国方法和路径不尽相同,但目标都是为了驱动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实现产业变革与创新,5G也将成为未来十年的战略高地和各国实施数字化战略的先导领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5G商用步伐,并将其列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今年6月6日,工信部提前发放5G牌照,中国5G技术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杨罗翼介绍,5G技术eMBB标准的诞生,打响了5G商用“发令枪”,5G将成为世界万物进入数字世界的入口。目前,全球16个国家已发布26张商用网络,其中,华为于2018年就已具备E2E全系列5G商用产品方案,从标准、产品、生态全方位构建5G优势,5G核心专利居全球首位。5G技术能够连接万物,为B2C连接向B2X演进搭建桥梁。5G生态应用十分广泛,可服务于智能制造、车联网、远程医疗、虚拟现实、无人机、交通、警务、广电、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5G技术相关知识,持续关注5G发展趋势和动向。宝安作为产业大区,要抓住5G发展机遇,提升宝安产业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与5G一起成长,推动宝安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向高端跃升,成为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