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百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体重多少?近期有没有感冒?熬夜喝酒了吗?近期服用过什么药?……”爱心献血车里,血站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询问献血者每一个细节,基本信息核对无误后指引其前往下一处采验血样。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政府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6日,福海街道联合区中心血站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无偿献血献爱心”红色七月公益献血活动,在桥头公园全天举行。

活动现场,街道领导成员率先带头登上献血车,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样检测……献血车外,志愿者们主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秩序井然地配合医务人员完成献血前各项准备工作。街道交安委办毛先生一看到街道发布的献血通知就决定过来了,这是他第五次参加献血。“这是福海街道办成立以来首次举行无偿献血的活动,我觉得献血救助他人等于救助自己,而且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还可以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毛先生说。在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中,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也有闻讯而来的普通居民,他们当中有的献血已经多次,有的是第一次献血,大家都用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

截至当天,活动共吸引了141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成功献血110人,共采集血量40400毫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