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家社区在线司法 确认工作室在松岗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7月25日,宝安区第一家社区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在松岗街道碧头社区正式上线运行。现场对一宗涉及劳资纠纷的案件进行远程调解,并出具了司法确认文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松岗、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松岗法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松岗分中心观摩调研。

据悉,今年6月,在松岗街道办和松岗法庭的联合指导下,碧头社区设立了远程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并试点开展服务,力图让信息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工作室启动一个多月来,亮点纷呈。以松岗法庭党支部与社区党委结对共建的方式,由松岗法庭安排专业的律师调解员、法官调解员指导工作室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法律服务,减轻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压力;聘请辖区人大代表、驻社区律师、退休人员等专业人员加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搭建社会服务平台;通过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建立在线调解、在线司法确认为一体的信息平台,方便群众利用科技化、智慧化互联网音视频技术进行矛盾纠纷调解和司法确认,构建良好的法治氛围。

松岗法庭有关负责人表示,碧头社区司法确认工作室将通过定期“接诊”、上门“出诊”、综合“会诊”、指导“辅诊”、节点“义诊”等方式走近群众身边,助力松岗街道“法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同时,大力推动更多的职能部门和人民调解组织主动加入法庭远程在线司法确认系统,进一步拓展远程调解和司法确认工作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