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建全市首个物流协会党支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叶佐提 杨嘉慧)7月24日,福永街道物流协会党支部挂牌成立,成为深圳市首个物流协会党组织,标志着该街道“两新”组织“行业党建”又出新成果。

得益于实体市场优势、活跃的电子商务交易以及发达的交通运输体系,快递物流行业在福永迅速发展壮大。短短几年时间,福永街道已是深圳市最大的物流集散地,物流寄递企业达1400多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其中党员113人。长期以来,物流行业一直是党建工作“真空地带”,不少党员成了“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成立物流协会党支部之前,福永快递物流行业的党员长期游离于党组织之外,无法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支部成立后,物流行业的党员终于找到了组织。新当选的支部书记黄小银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深圳市首个物流协会党支部将全面发挥凝聚人心、规范管理的纽带作用,为物流协会把准政治方向,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一直以来,福永街道全力扩大“两新”组织领域的党建覆盖面,让更多“流动党员”有个固定的“家”,更好地纳入到党组织的管理中来,此次积极引导协调物流行业协会成立党支部,将推动其充分实现党建资源共建共享,有效促进行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