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启动

小小讲解员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郑裕鸿 文/图)近日,由宝安区规划展览馆、宝安区图书馆主办的“点燃夏日激情 讲解青春之歌”第二届“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顺利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公益性暑期夏令营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讲解中感受“共享家园”城市魅力,以此引领更多人走进展览馆,感受宝安厚重的历史,见证宝安的发展,展望宝安的美好未来。

据悉,本活动共收到报名简历353份,是去年报名人数的2倍,共有50位通文达艺、各怀绝技的小朋友进入到面试环节。经过多层次、全方位的面试考核环节后,综合评选出30位小朋友正式成为第二届区规划展览馆“小小讲解员”,他们将在高标准、严要求的综合能力培训后,为暑假及节假日期间来展览馆参观的市民朋友提供精彩讲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富有特色和创意的环节,如个人采访、网络投票、亲子时光、成长相册等,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寓教于乐,成为独当一面的讲解员。此外,活动还安排了专业摄像师进行跟踪拍摄,全面反映“小小讲解员”们在参与本次夏令营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

宝安区图书馆、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馆长周英雄在开幕式上指出,“小小讲解员”活动作为以宝安青少年儿童参与为主的特色夏令营活动,能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进一步深化宝安“第二家乡”的概念,增强对宝安的认同感。开幕仪式还邀请了第一届“小小讲解员”李楚悦及其家长代表发言,分享对“小小讲解员”夏令营的感悟。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第一届“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的小朋友与家长一同参观了规划展览馆。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