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区慈善会上半年接收善款逾800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昨天,记者从宝安区慈善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宝安区慈善会共接收善款825.77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10人次,发放慈善金135.47万元,实施公益慈善项目10个,成立冠名基金2家。

据介绍,区慈善会出台《宝安区慈善会发展规划(2018—2022)》明确了未来5年,区慈善将按照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和方向。创新慈善募捐形式,扩大慈善救助覆盖面。举办第四届“与爱同行”慈善微跑活动、成立汉永·瑞酒店慈善基金和麦轩慈善关爱基金。同时,区慈善会还指导福海街道成立7家福海街道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共募集资金85万多元。开展对口精准帮扶工作和特色节日慰问活动等。区慈善会严格执行制度,提升慈善公信力,开展第三方审计、定期向社会公开慈善金收支情况、修改了《宝安区慈善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口帮扶资金的使用监督。强化慈善宣传,继续与本报合办《善源》杂志、举办慈善书画交流活动、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工程。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慈善队伍向心力,为今后的发展和创新打下了基础。

区慈善会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区慈善会继续按照“真心慈善、创新慈善、文化慈善、合力慈善”的工作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慈善募捐活动,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覆盖面,通过项目运作和成立冠名基金,加大善款募集力度;做好救助工作,实施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入围项目;规范慈善金使用,接受社会监督;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加强学习与交流,打造合力慈善,进一步丰富宝安慈善文化内涵,努力提升慈善公信力,发挥慈善在民生和保障领域的补充作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