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湾区建设机遇 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

宝安桃花源创新论坛昨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文洛 通讯员 梁筱良 文/图)7月10日,以“科技顾问共商宝安产业创新之路”为主题的第十一期桃花源创新论坛在宝安图书馆举办。副区长高志远、区科创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及300余位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区政府主办,区科创局承办,区科创服务中心、市服务贸易协会协办。

如今,粤港澳大湾区三年建设计划公布,地处湾区核心和广深港澳创新走廊黄金中轴的宝安迈向发展新征程。在此机遇下,为更好地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本次论坛将从宝安的产业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等角度出发,特邀宝安区第二届科技顾问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分别从世界科技发展的态势及宝安产业未来的选择、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并与企业界代表深圳比科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陈克勇、深圳市东汇精密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裴少荣一起通过圆桌论坛的形式,为新时期宝安产业创新指明发展方向(详见A05版)。

论坛伊始,樊建平带来《世界科技发展的态势及宝安产业未来的选择》的主题演讲,直击世界科技发展态势最前沿及未来发展走向,并指出宝安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产业基础雄厚,特别是制造业基础良好。随后,吴汉东围绕知识产权的问题,不仅声情并茂地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还一针见血指出企业创新的痛点、难点、重点,现场反应非常热烈,掌声不断,论坛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