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今起有变化 夜间加开两对区间列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禹程)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自6月24日起,地铁1号线工作日期间将在22:00-23:00时段内,加开2对临时列车,这意味着,从罗湖火车站夜间抵深的宝安市民,乘坐地铁出行将更加便利。

“1号线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客流骨干线,也是深圳地铁全线网客流最大的线路。它从罗湖连接宝安,覆盖火车站、商业街、会展中心等交通枢纽,因而夜间出行客流也相对较大。此外,深圳的城市作息时间较晚,不少加班族、夜玩族也有着夜间出行需求。”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夜间较大客流的时段常态化增加了两对区间列车上线,这对居住在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区的乘客均提供了更大出行便利。据悉,此前1号线工作日夜间双方向的行车间隔为8分30秒。于6月24日调整后,罗湖站在22:30、22:47各增开2列往前海湾站的区间列车,此时前后行车间隔比原运行图时间缩短一半。

接下来,深圳地铁还将继续从乘客需求出发,结合运营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列车运行调整,进一步提升列车运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