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个社区舞出湾区新风采 印象宝安又添城市新风韵

第二届“动感宝安——百个社区舞起来”之2019“爱康健”悦动新安广场舞大赛预赛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6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宝安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深圳市宝安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体)、深圳市爱康健齿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融达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信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动感宝安——百个社区舞起来”之2019“爱康健”悦动新安广场舞大赛预赛在宝安区老区政府内(沁园公园)隆重举行。

本次预赛因参赛队伍报名踊跃,分为二场举行。分别有海乐社区的花之舞舞蹈队、新安湖社区的天天快乐舞蹈队、上川社区的群英舞蹈队、宝民社区的宝民社区艺术团、文雅社区的文雅舞蹈队、龙井社区的龙井社区青春飞扬舞蹈队等34支队伍参赛。


本次2019新安街道“爱康健”广场舞大赛(悦动新安)的二场预赛由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王杰淑,广东省排舞高级裁判教练、光明区舞协副主席李苏,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王颖,深圳市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认证注册十级舞蹈教师,深圳市沙都宏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戴洁,爱康健齿科集团总经理助理谭健娥等重量级大伽担任评委。

当天的沁园公园,彩旗招展,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第一场预赛的十六支队伍,轮番上阵,倾情表演,引得场内尖叫声、欢呼声、喝彩声不断。


海乐社区的花之舞舞蹈队的《笛声悠悠》、新安湖社区的天天快乐舞蹈队的《我和我的祖国》、上川社区的群英舞蹈队的《春天的故事》、宝民社区的宝民社区艺术团的《西湖春晓》、文雅社区的文雅舞蹈队的《雪山姑娘》、龙井社区的龙井社区青春飞扬舞蹈队的《中国美》、龙井社区青春飞扬舞蹈队的《心中的歌》、海华社区炫舞队的《婆婆就是妈》、新安湖风采舞蹈队的《中国脊梁》等节目依次登台献演。

由深圳市爱康健齿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爱康健”广场舞公益活动,是一次公共文化公益品牌的全新创举。爱康健齿科集团是一家具有24年历史的“深圳老字号”品牌企业,也是一家热心公益文化的广东省牙科著名商标企业。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宝安区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审美情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不断增长的需要,夯实宝安区“文化强区”的基础,营造团结、和谐、欢乐的人居氛围,牢固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新精神大力助推宝安区市民素质工程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不断增长的需要,让所有热爱舞蹈的人有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

“悦动新安”广场舞大赛与2018年首次成功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效益,点对点、面对面的公益艺术培训既丰富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结构,又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宗旨,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的价值坚守。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创建机制,则在更大程度上推动社会资源与政府文化单位的共融共生,为更大程度上促进全民参与文化艺术服务与创造提供源头活水。

活动的举行同时也大力提升了“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宝安城市人文空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是宝安区自打造“文化春雨”之后的又一个鲜明的群文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