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民企获银行近5亿元授信

区工商联搭建精准服务平台纾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民企做强做大

普惠金融签约仪式现场。

为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6月21日下午,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区政协社会联谊委员会、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宝安支行举行“金融纾困·赋能扶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4家企业获得“普惠信贷”,现场意向性签约额度近5亿元。这标志着以政银企合作为基础的“纾困赋能”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部长金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古菁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钟东、宝安支行副行长李春华等领导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金融纾困助力民营企业做强做大

签约仪式上,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建行宝安支行代表签订了《关于开展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合作备忘录》,共同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致力于用金融创新服务帮助企业,努力化解企业痛点和难点,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赋能企业做大做强。建设银行将从交易、结算、纳税等方面切入,围绕民营企业实际需要创新定制产品,大幅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同时有效防范虚假交易、虚假经营等风险。

签约仪式上,获得1000万授信额度的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CFO袁才文介绍,作为创新型企业,研发资金投入量大,这次签约作为企业资金池的补充,将缓解企业资金难题。

宝安支行副行长李春华表示,创新打造普惠金融的“建行模式”,将把服务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作为分内之事,致力于用金融的“温柔手术刀”,努力化解社会痛点。推行普惠信贷以来,中小企业获得贷款已突破千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企业发展,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平台开创政银企合作新格局

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搭建纾困赋能服务平台,针对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人才匮乏以及企业转型升级与发展等问题,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人才培训与招聘、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金融服务平台将从以书记服务社区项目为推手,结对共建精准服务;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民企做优做强;一户一策保障民企金融服务获得感三方面下沉服务广大中小企业。

签约仪式上,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古菁华表示,区工商联一直在努力发挥“政府好助手、企业好娘家、政企好桥梁”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通过举办民营企业融资交流座谈会、创新融资渠道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缓解融资困难,与建设银行宝安支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实现常态化合作机制,开展普惠金融宣讲、融智座谈会、融资精讲活动和金融服务社区行等一系列活动,分类对接为企业定制个性化金融解决方案,为企业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提供纾困精准服务,共同开创政银企合作新格局。

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强调,区工商联要继续扩大融资服务成果,多与几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帮助更多的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真正意义上做到纾困赋能。希望企业用活金融工具,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对接,最大限度争取银行支持。也希望银行进一步优化信贷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促进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发展。

24家民企均对区工商联搭建的政银企精准服务平台表示赞赏,希望此平台覆盖广大中小企,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宝安日报记者杨文静通讯员徐雅卿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