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举办冠名慈善基金培训 动员更多企业参与慈善公益事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熊春波)6月20日,区民政局举办全区冠名慈善基金培训会,旨在通过设立与实施冠名慈善基金,进一步规范冠名慈善基金的运作和管理,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事业中来,践行天天公益、处处公益、人人公益的公益模式,进一步推动宝安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有来自全区各社区基金会、慈善社会组织、冠名慈善基金管理人员,各街道慈善工作人员、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参与。培训针对企业参与慈善事业的优秀案例及冠名慈善基金的申请、设立、高效运转等社会各界关注的内容,邀请了行业专家张智及资深慈善公益行业代表杨钦焕进行了精彩讲解。

据了解,宝安区高度重视冠名慈善基金发展工作,特别是在2016年宝安区政府与深圳市民政局签订了推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市区共建宝安“慈善之区”以后,宝安区积极发展冠名慈善基金,目前全区累计成立冠名慈善基金88个,累计募集善款3633万余元,涉及救灾、济困、助学、助老、助医、助残、慈善救助等各个方面,实现全区10个街道全覆盖。

发展冠名慈善基金是建立慈善资金稳定增长和企业参与慈善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是企业社会责任与慈善的“双赢”善举。它既是宝安区动员爱心企业参与慈善公益的有效形式,也是企业提升知名度、诚信度和美誉度的重要窗口。宝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冠名慈善基金培训,可以让企业和慈善工作人员更好地厘清慈善工作界线,构筑企业与慈善公益项目、慈善管理人员之间互动的桥梁,从而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慈善事业,使更多的企业家成为慈善家,实现企业与慈善事业、企业家与慈善家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