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部署下一阶段防灾救灾工作

打起十二分精神 确保全区平安度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梁璇)6月19日下午,省防总召开全省防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长宁6.0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近期防灾救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防灾救灾工作。会后,市、区分别召开视频会议,对防灾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区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蔡英权以及区三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市视频会议后,蔡英权对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居安思危,坚决杜绝思想麻痹,把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措施抓实、抓牢。二要坚决抓落实,查找问题,排查隐患,6月底之前各街道各单位要全面梳理三防责任人信息,并进行系统化、信息化管理,及时制定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并进行推演演练,要对各级三防物资仓库再重新检查一遍。三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梳理三防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前做好防御措施,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全区平安度汛。

6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督促落实省、市、区防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蔡英权率队检查三防专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西乡街道办等单位参与检查。检查组一行在铁岗水库查看了大坝和水闸,蔡英权要求,一是要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铁岗水库及其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水库日常巡查检查和水位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三是水库管理单位要会同辖区街道、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进一步形成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随后,蔡英权检查了区级、西乡街道办和水库的3个三防物资仓库,对三防物资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三防物资日常管理,定期对应急物资和设备进行检查、更新、维护;二是三防物资要全区统筹、合理布点;三是管理工作加强信息化、系统化,对物资出入库实行闭环管理;四是储备仓库内要注意防火、防潮,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