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湾区建设新机遇 开启航城发展新篇章

航城街道对原机场实验学校内老旧建筑进行清拆。

三围海洋城土地整备后。

宝星智荟城效果图。

凤凰山森林公园三期-航城片区项目效果图。

航城街道航城社康中心改造工程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汪林 甘明彦 李文 文/图)51.33万平方米的三围海洋城土地整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原机场实验学校昨起正式拆除重建;全国品种最齐全的“簕杜鹃谷”将在今年开门迎客……昨日下午,航城街道举行2018-2019年民生项目投入启用暨集中开工仪式,四大类61项民生项目工程将为航城街道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开启建设新篇章。

随着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宣布“2018-2019年民生项目投入启用暨集中开工”正式开始,原机场实验学校内机器轰鸣,老旧建筑将被全面清拆。而不久的将来,在原址上将有一所36个班、1620个学位,总建筑面积29645.48平方米的全新的学校在2020年投入使用,为航城学子们服务。与此同时,航城街道聚焦城市建设的“面子”与“里子”的土地整备类、城市更新产业转型类、文化事业类、市政配套类的42项民生项目工程集中动工,另19项民生项目工程已完工,并在今年陆续投入使用。61项民生项目工程共同勾画了航城街道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的全新城市画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和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一年,航城街道迈进了大开发、大建设的第3个年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航城街道瞄准“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紧紧围绕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以及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定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迅速掀起大干热潮,鼓足干劲、持续发力,让未来的航城“城美如画”。目前,航城街道成功打造了全国品种最齐全的“簕杜鹃谷”,今年将开园迎客,街道“双宜小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航城街道将以四大类61项具体项目为载体,深入开展城市形象设计,积极打造九龙坑生态景区,全面打通微循环缝补湾区交通大动脉,着力推动航港生态产业城等一批高端产业、重点片区的集聚发展,规划筹建一批有航城特色的文、教、卫项目,实现多点开花、串珠成链、轴线发展,让航城之“美”,美在“颜值”,更胜在“内涵”。

航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航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区域优势显著,机会难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有能力也必须有所为,在探索发展新路径、开拓发展新空间、增添发展新动力上,拿出航城的担当和作为。航城人将以“路虽远行者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航城精神,不断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为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贡献航城力量。

2018-2019年部分重点民生项目工程

土地整备项目:三围海洋城

三围海洋城土地整备地块总面积约53万平方米,属于历史遗留用地,项目长时间停滞。2016年底街道新分设后,航城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重新启动三围海洋城土地整备,现已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并已移交入库。

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类:宝星智荟城

宝星智荟城一期位于前进二路与洲石路交会处以北,拥有两横四纵交通路网,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块条件,为集研发办公、配套公寓、商业于一体的地铁上盖综合体。占地面积22742平方米,建筑面积94220平方米,由四栋研发办公楼,一栋配套公寓组成,其中裙楼作为配套商业、配套餐饮以及配套休闲文化室,满足园区内人员工作及生活所需。

文化事业类:凤凰山森林公园三期-航城片区

凤凰山森林公园三期-航城片区项目位于航城街道黄麻布、九围、鹤洲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园建工程、绿化工程、新建登山道(长约5公里,宽约1.8米),新建入口广场(新建九围入口138916平方米、新建水浪坑入口16000平方米、新建学校登山口7793平方米、改造黄麻布入口和富源登山入口3300平方米)、节点工程(鹿鸣谷、落霞畔、思飞亭、极目台、7个驿站、1个接驳站)、原有道路改造工程8529平方米、原有山脊道路修复工程7748平方米等内容。项目概算总投资22037.22万元。

市政配套类:航城街道航城社康中心改造工程

航城街道航城社康中心改造工程位于凯成二路南侧,主要对现宝安中心医院黄田门诊部进行重新装修改造,按一类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配置标准分隔设置功能单位,装修改造面积约5323.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装饰工程和安装工程等。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309.75万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