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环保主题文化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生活我先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君)为积极响应“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绿色新理念的号召,推进燕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6月19日下午,燕罗街道办事处联合绿宝宝NGO开展环保主题文艺汇演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燕罗街道城管办、燕罗街道团工委、燕罗街道爱卫办、燕罗街道义工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燕罗街道城管办主任蔡业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只有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才能促进生态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居民们纷纷加入到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中;绿宝宝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与到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中。垃圾分类拼图游戏前也人潮涌动,市民带领孩子们参与游戏,既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又能获得丰厚的礼品。

在环保酵素摊位前,绿宝宝工作人员和燕罗义工给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宣传环保酵素,提倡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引发了居民极大的兴趣,纷纷参与到环保酵素的制作过程中。文艺汇演环节更是精彩绝伦,有《垃圾分类标准》古典舞、《青春节拍》韵律操、《绿色生活》环保时装秀、《美丽的心情》独唱等。居民们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知识抢答并获得了丰厚的礼品。接近活动的尾声,主持人邀请居民们在垃圾分类主题海报上签字,倡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通过新颖多样的艺术表演形式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及文明环保知识宣传,营造社区浓厚的文明环保新理念,创建绿色生活的新时代良好道德风尚,倡导广大社区居民成为绿色低碳的参与者、践行者,促进生态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共同建设美丽宝安,共享和谐宜居家园。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