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持续整治夜间露天烧烤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整洁市容环境,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连日开展专项行动部署,在辖区内大力实施露天烧烤综合整治行动,共计清理露天烧烤30余处,查扣烧烤炉具12个、煤气炉3个、桌椅1批,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0余份,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6月15日至19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在辖区内针对烧烤摊点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管理台账,按照“进店、无烟”原则,开展烧烤摊点规范整顿,以“进店烤、进店吃、进店排”三进示范宣教指引,督促业户将烧烤炉具及相关经营设备全部进店操作,并配合环保及相关部门要求商户配备油烟净化设施和垃圾收集容器,实行定点、定时、定区域合法文明规范经营。同时还对占道经营的流动烧烤挡进行严厉查处;6月17日晚,执法人员查处黄田路一家生蚝店的过程中,发现商户存在露天烧烤和烤炉、桌椅占道经营的行为,执法人员耐心向商户宣解相关法规,及造成的各种环境影响,并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商户承诺以后不再触犯。此外,按照统计台账逐一清理,对部分顽劣商户做好疏导、教育工作。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结合商家露天烧烤摆卖时间段,科学规划勤务时间,加大夜间市容动态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依法取缔露天烧烤违法违规现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