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杀蚊灭鼠清除“四害”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张彩欢)夏季气候炎热是蚊蝇蟑鼠繁殖的高峰期,也是各种传染疾病发生的高峰期。为做好对四害的控制和灭杀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连日来,福永街道开展夏季除“四害”统一行动,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夏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蚊、蝇、蟑、鼠繁殖、生长、活动的高峰期,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预防登革热等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提高市民健康生活品质。5月以来,福永街道城管部门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在辖区开展春季统一消杀行动,以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灭“四害”为主,重点对居民小区、绿化地、闲置空地、农贸市场周边、主干道及下水道喷洒和投放除“四害”药品。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加强宣传,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到社区除四害卫生活动中来,让居民了解除“四害”的意义和必要性,普及科学除“四害”的方法以及除害防病知识。

据统计,今年5月初至今,该街道消杀覆盖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安装防蚊闸2124个和毒鼠屋1587个,使用灭鼠药物3325.3公斤、灭蚊药物1594.2公斤、灭蟑药物1270.5公斤,清理孳生地2363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