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营淬炼成钢 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

西乡街道举办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文艺晚会

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刘杰通讯员都广婷文/图)“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6月17日晚,西乡街道大众广场人头攒动,歌声阵阵。西乡街道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中国梦》《强军梦》和《我的梦》,以精彩纷呈的表演激发青年参军的热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区人武部政委王危,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邓启建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现场氛围迅速被点燃。随后,小品、魔术、杂技、军旅情景剧等轮番上演,多个军旅题材的节目展现了火热的军营和如铁的士兵形象,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在为辖区居民带来精神文化盛宴的同时,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宣传了国防征兵政策法规等内容,让大家对征兵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演出现场,邓启建表示,军营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锻炼人、熏陶人的大熔炉,是关心人、爱护人的大家庭,是健体魄、长知识、提素质的好地方,更是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履行光荣使命、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希望广大适龄青年自觉履行兵役义务,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军装当战袍,在军营里放飞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接下来,西乡街道还将在桃源居、凤凰岗社区、西乡汇一城、西湾公园举办征兵宣传演出。此外,相关工作人员在各演出现场、社区居委会以及学校派发宣传手册,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微评

热血报国正当时

参军报国是适龄青年的职责所在,更是人生中难得的历练机会和发展机遇。青涩年华经过军旅生涯的洗礼,热情似火的青春岁月将绽放别样的色彩。希望更多宝安好儿郎自觉加入解放军这个光荣的行列,在军营大舞台磨砺意志、放飞梦想、建功立业,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梦作出新的宝安贡献。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