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13号线(石岩段)征拆工作取得关键突破

真诚沟通做好服务 住宅征收首签成功

房屋征收项目住宅类房屋权益人首户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地铁13号线站点示意图。

6月17日下午3时,轨道13号线征拆业主吴先生在石岩街道三大项目征拆项目指挥部,签订轨道13号线(石岩段)第一份住宅类征收补偿协议。石岩街道以真诚突破僵局、以专业获得认可,促使征收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进展。

据了解,此次征收的房屋,是业主吴先生在深圳的唯一住房,房屋的租金收入是其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此外,业主吴先生近年来身患疾病,但为了支持石岩的交通环境和城市建设发展,吴先生舍小家为大家,率先与政府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保证了轨道13号线施工的顺利开展,为接下来的大规模征收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这份协议的签订是多方合力的成果。此前,由于吴先生身体情况欠佳,且对于补偿标准不是很满意,对拆迁工作有较大的抵触情绪。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征收任务,区委书记姚任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加快推进轨道13号线的征拆工作。区长郭子平现场进行调研,统筹全局进行工作部署。副区长朱恩平亲自前往业主吴先生家中沟通协商,表达对其生活的理解与关心,耐心解释房屋征收政策,循循善诱,逐步消除业主抵触情绪,同时要求技术团队的工作人员用足用好政策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石岩街道办领导与技术团队负责人也多次深入现场,约谈业主,倾听诉求,解读政策。

5月下旬,吴先生因身体状况赴广州住院,知悉情况后,石岩街道办特地组织慰问组到广州问候,表达区、街道各级领导的关怀,并恳请院方组织专家对吴先生给予细心治疗与照顾。在与业主吴先生沟通交流过程中,工作组从始至终极尽热心、诚心与耐心,慢慢地感动了业主,协商工作也从最初的抵触逐步转化为真诚协商。

谈判过程中,业主吴先生提出了一些征收相关问题,区土整中心及街道办立即组织技术组进行研讨,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第一时间给出回复意见,逐一消除业主顾虑。与此同时,为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轨道13号线征收谈判工作组与测绘、评估单位加班加点、务实细致地与业主清点、核对基础性数据,进一步促进了谈判工作顺利开展,最终该住宅楼的征收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轨道13号线(石岩段)房屋征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对全线451栋、约34.66万平方米的建筑物征拆任务用坚持不懈的真诚态度与不畏艰苦的专业精神,逐一攻破难关,从征收工作的大局出发,从业主的困难与诉求入手,找准突破口,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消除业主顾虑,以获得更多业主的认可与支持,加速推进轨道13号线征收项目,为石岩人民早日享受到地铁带来的生活便利而不懈奋斗。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郑海麟 高怡禧/文 通讯员 陈嘉希/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