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举行电镀企业整治现场会 推广整治试点工作经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梁瑜)日前,区电镀企业整治现场会在松岗举行,进一步推进区电镀企业整治工作,推广松岗街道电镀企业整治试点工作经验。

现场会的第一站是深圳立木表面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了解松岗电镀企业自动化升级阶段成果。松岗街道安监办负责人介绍了松岗电镀企业自动化升级改造的工作背景、工作方案、阶段性目标以及企业整改升级前后的对比情况,充分展示科技创新在提升辖区电镀企业本质安全中发挥的显著作用。

爱德金属表面处理(深圳)有限公司是现场会第二个点,参会者参观了电镀自动化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流程和改造详情。据了解,自2018年5月电镀行业自动化升级改造推行以来,松岗街道累计淘汰整合手工镀和半自动镀生产车间213个,电镀企业减少至79家,分租车间减少至260个,电镀企业累计投入5亿多元安装自动化生产线400余套,辖区电镀企业基本实现自动化,有害气体能够单独收集处理排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