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持续发威 宝安织密防汛安全网

水务工作人员在沙井民主大道处清理积水。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近日,深圳迎来较强“龙舟水”降雨过程,全区上下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危险区域加大了排查力度,全力做好了应急抢险处置准备。降雨期间,宝安三防态势总体平稳。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暴雨防御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多次就“暴雨防御工作”作出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此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强化值班值守,突出抓好地质灾害、库区防汛、低洼地段的防洪排涝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清除,根据雨情发展及时妥善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上午8时,市气象局将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要求,一是请各街道各部门按照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12日晚会议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动态,适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二是请各街道、社区及水务、网格、管网运营单位对重点区域开展再排查再整治,确保排查全覆盖。三是请各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暴雨防御工作,确保责任范围内不发生问题。

市气象台于13日2时15分在宝安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8点10分在宝安区发布大风黄色预警,8时20分在宝安区(新安、西乡、航城、石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9时40分取消暴雨、大风预警信号。据统计,13日1时至13日9时,全区平均雨量为25.1毫米,最大累计雨量43.6毫米(铁岗水库站),最小累计雨量8.4毫米(深中西岛站),最大小时雨量36毫米(石岩站)。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