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条(65个)黑臭水体今年将全面完成整治 实现“长制久清”

姚任率队到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调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6月12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指导区水务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刚,副区长朱恩平参加调研。

在区水务局一楼,姚任一行查看了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模型,听取了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基关于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分别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据了解,2019是治水提质攻坚年,宝安各部门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稳步推进,溯源截污精准进行,“五清”专项行动全面铺开,建成雨水、污水管道总长已达14125公里,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步伐越来越快。

姚任对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宝安区机构改革新部门揭牌以来,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局顺利,底数清晰,各项工作均积极有序开展,两个单位分工不分家,要以融洽的合作精神共同克服困哪。姚任强调,治水是一号工程,64条(65个)黑臭水体2019年要全面完成整治并实现“长制久清”,时间紧,任务重,要以高昂的斗志、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中央、省、市交办的工作任务得到落实完成。区水务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各项具体工作开展,各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实干作风,严守工作纪律。此外,姚任亲切关怀奔赴在治水一线的干部,要求他们“对家里照顾,对身体调节”,执行任务中切实注意安全。

会上还研究了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加大力度推动宝安湾环境科技公司发展、开展典型行业污染综合整治规划研究等工作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