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第一课”已办2625场

累计培训18.1万人次并培养社区培训师1352名

“宝安第一课”至今已开展2625场,惠及市民18万人次。(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曾志远)日前,“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宝安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会议室举行。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主任(院长)张其芳,教务长(副院长)傅海茫,“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领导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约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关于“宝安第一课”培训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针对现阶段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项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分析培训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不足。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负责人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希望各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密切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做好培训计划,形成工作合力,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全力以赴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张其芳在会上一方面肯定了各街道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希望各街道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实施,吸引和发动更多基层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打造开发了安全、文明、法治三个板块涵盖安全生产、文明礼仪、法律常识等12个方面的8个课件,招募培训考核认证1352名社区培训师、912名社区辅导员并推动持证上岗,同时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系统融合,开发在线学习考评信息系统,制定培训积分使用规则。截至目前,累计开班2625场,共培训18.1万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