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小球星二度入选国字号

刘金科(左)与对手拼抢。(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近日,中国足协下发U14男足(2005年龄段)第四期集训通知,拟定于2019年6月17日至7月7日期间组织球队在武汉塔子湖集训并参加2019年“武汉杯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本次集训共面向全国各地征调48名球员,其中宝安U14男足主力刘金科作为深圳市唯一上榜的球员,二度迈入国字号梯队,并将有望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

宝安男足自2017年组建以来,依托沙井中学、新桥小学两大训练基地,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斩获佳绩,向深圳市、广东省输送了大量足球人才,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国字号”球员。作为宝安体校自主培养、选拔的“明星”球员,刘金科可谓“战功赫赫”。今年1月,他首次入选U14男足国少队第一期集训,今年3月,宝安体校与深圳壆岗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建深圳壆岗梯队,代表深圳壆岗足球俱乐部出战2019全国青超联赛华南大区U14预选赛,包括刘金科在内的宝安U14队员表现抢眼,以三战全胜零失球的战绩成功挺进正赛。在五月底收官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体校组男子U14的比赛中,刘金科与其他5名宝安球员作为全队主力贡献22粒进球,其中刘金科独自贡献12粒进球,力助深圳队摘得首枚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足球项目金牌,也刷新了宝安男足组建至今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武汉杯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作为一项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自2017年创办至今,在普及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整体发展及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与挖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入选,刘金科将有机会站在“武汉杯”的赛场上为国争光,成为宝安首位出战国际比赛的男足球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