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交警开展行动整治交通违法 劝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在宝石南路砖厂路口引导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安全出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文/图)日前,市交警局开展“BD-82”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106个整治组在路面开展执勤,宝安交警大队各中队也联合有关部门组织行动,共查扣违法涉摩涉电车辆259辆,依法拘留39人,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章632宗。

夏天已经到来,非法营运人员的电动自行车又重新装上了遮阳篷,但因为行驶时阻力增大,安全隐患随之而来。昨日早高峰起,宝安交警大队各中队民警在辖区各重要路口以及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布点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沙井交警中队联合新桥街道办、万丰派出所在新沙中心路口开展行动,严格查扣每一辆非法营运车辆,并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违章市民被要求穿上绿马甲协助指挥交通;松岗交警中队在107国道桥下指挥交通,驱离违停大巴保持交通顺畅;新安交警中队在创业路上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进行批评教育,并赠送头盔消除安全隐患。该中队还采用流动执法方式,严厉打击地铁站口的非法营运行为。各整治点还摆放了展板,通过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市民,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和家人的幸福生活负责。

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经出台,市民切勿再去购买超标电动自行车,否则遇到交通事故将按照机动车标准处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