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禁毒社工为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廖志忠 黄文英)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抵制毒品侵袭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航城街道草围社区禁毒社工在华文学校门口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参与活动的学生在禁毒社工的讲解和引导下,逐一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并零距离观摩仿真毒品模型,遇到不理解和困惑的地方,还会现场向社工咨询相关禁毒知识。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禁毒手抄报环节,部分学生在听完社工讲解后,积极参与到了禁毒手抄报环节,将自己的创意想法与刚刚学到的禁毒知识相融合,并用彩笔一一描绘出来。“没想到现在新型毒品包装得跟我们平时的零食差不多,看来以后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我们都要谨慎一点,回去也要跟同学们多多宣传,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深有感触地说道。

这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全面剖析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