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双创周”宝安分会场 1+9十大会场23场活动解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聪 通讯员 冯健芬)一年一度的全国“创新创业”饕餮科技盛宴将于6月中旬全国启幕,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宝安分会场,堪称“十全十美”的“1+9”十大会场届时将与大家在6月14日-19日准时相约。

宝安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等建设的发展契机,紧扣区委区政府关于“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战略定位,进一步优化和展示宝安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产业特色,进一步推动宝安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政策宣传,着力展示“宝安智造”及科技创新的优质成果,彰显宝安区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

2019年“双创周”宝安分会场的主题为“智创宝安·扬帆湾区”,6月14日上午9时30分将在主会场福海信息港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宝安区遵循统筹布局“区—街道”联动原则,按照“1+N”模式安排活动会场。设立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涵盖新安、航城、福海、沙井、新桥、燕罗、石岩7个街道,并且设置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分会场。

活动期间的20多场大型活动包含高峰论坛、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科技成果展等,将全面展示宝安区作为“产业大区、经济重镇、智创高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让我们来先睹为快吧!


鹏城中骏compass创新园分会场

活动一: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论坛

◆时间:6月19日9:30-11:00

◆地点:鹏城中骏compass创新园

◆内容:全区高层次科技人才创业企业、博士后联谊会创客成员代表,以及初创企业、创客代表等,围绕创业起始阶段“钱从哪里找、人在何处寻、创意如何开花结果”等话题开展互动交流。

活动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交流会

◆时间:6月19日14:30-16:30

◆地点:鹏城中骏compass创新园

◆内容:科技类创业企业项目路演,金融企业政策宣讲。

主会场:福海信息港

活动一:宝安主会场启动仪式

暨《创新·教育 共创湾区发展新势能》高峰论坛

◆时间:6月14日9:30-12:00

◆地点:福海信息港

◆内容:宝安主会场启动仪式,举行《创新·教育 共创湾区发展新势能》高峰论坛;高端智能机器人与主持人共同主持;国际化人才、大咖云集,打造全球化的创业孵化平台,向世界展示宝安创新创业载体空间的全新服务模式,让优质创业项目落户宝安。

活动二:三大主题展:

智能科技展、众创空间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展

◆时间:6月14日-15日

◆地点:福海信息港

◆内容:智能科技展区:集中展示宝安区创新创业优秀孵化成果;众创空间展区:甄选全区孵化创业项目能力强、专业服务质量高的众创空间集中展示,向国际创客展示宝安区优质的创业生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展区:展示各中小学青少年的手工科技创意成果。

活动三:粤港澳台青年共享产业价值创业沙龙

◆时间:6月17日14:30-16:30

◆地点:福海信息港A2栋1楼会议室

◆内容:港澳台青年创业扶持政策解读;创业集训营——产业生态圈为初创项目补短板;行业资源一对一对接。

活动四:“宏图全球,孵化未来”国际项目路演

◆时间:6月19日14:30-17:30

◆地点:福海信息港A2栋1楼会议室

◆内容:优质项目专场路演,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宝安;路演采取8+5制,集中展示专利项目的优势内容。

燕罗创谷分会场

主题:2019燕罗国际创新智造论坛&燕罗创新成果展

◆时间:6月17日14:30-16:30

◆地点:燕罗创谷孵化园

◆内容:邀请国际创新创业者、创客空间、国际创新载体、创新机构、创客代表等深入交流;集中展示燕罗创谷入驻企业及周边优质企业和项目。

创新智慧港分会场

主题:湾区5G未来创新者峰会&5G未来科技展览

◆时间:6月19日14:30-17:00

◆地点:创新智慧港

◆内容:邀请市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等针对5G商用前景、5G领域变革、5G行业赋能、5G产业领袖等作精彩演讲。

汇聚新桥107创智园分会场

主题:“科技引领制造新时代”宝安智能制造加速论坛系列活动

◆时间:6月18日10:00-17:30

◆地点:汇聚新桥107创智园

◆内容:“科技引领制造新时代”宝安智能制造加速主论坛;“创业者集会”分论坛;智能制造设备展。

大公坊iMakerbase国际空间分会场

主题:启动仪式、项目签约、硬件创客论坛&2019宝安新硬件成果展

◆时间:6月15日14:30-16:30

◆地点:大公坊iMakerbase国际空间

◆内容:国际知名创新创业大咖就“全球创新创业创造与宝安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主题分享交流;集中展示宝安区创新创业优秀孵化成果。

北大方正科技园分会场

主题:科技创新·产业赋能高峰论坛&石岩街道创新成果

◆时间:6月19日14:30-17:30

◆地点:北大方正科技园

◆内容:举行院士项目、产学研项目落地签约及揭牌仪式;邀请高校创业团队、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企业高管等,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举行科技高峰论坛。

众里创业社区分会场

主题:“AI赋能未来教育”创新趋势高峰论坛

◆时间:6月18日14:30-17:30

◆地点:众里创业社区·兴东一楼路演厅

◆内容:邀请AI教育领域专家、龙头企业代表、投资人,与AI产业创业者、教育行业从业者、协会代表、学校代表等,共同讨论AI赋能教育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恒悦创客魔方分会场

主题:“党建引领·5G引爆未来”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分享沙龙&恒悦未来创客集市

◆时间:6月17日14:30-16:30

◆地点:恒悦创客魔方

◆内容:举行专项资本对接会,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对接和融资需求。

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分会场

活动一:中学科技创新教育分论坛

◆时间:6月18日

◆地点: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

◆内容:邀请专家、中学校长进行思想碰撞和智慧分享,推动宝安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二: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分论坛

◆时间:6月18日

◆地点:宝民小学

◆内容:邀请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专家、高科技企业专家、宝民小学校长、宝安区小学校长代表等进行论坛,推动宝安科技创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