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强化汛期安全巡查全面防御“龙舟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刘倩)日前,我市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为防范遏制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切实消除汛期安全隐患,连日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错峰“早巡+夜巡”行动,确保辖区汛期平稳、可控,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低洼易涝点、老旧屋村、危险边坡、挡土墙、广告招牌、在建工地、生产企业等受强降雨和“龙舟水”影响较大的隐患点进行巡查走访,发现隐患及时通过管控通系统采集上报,并对危险区域现场拉起警戒线和张贴警示标志,防止周边群众误入。同时加大对辖区群众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塔式宣传”的模式,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宣传工作,面对面对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提醒周边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6月10至11日,福永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725人次,排查窝棚32处、铁皮房25处、临时危墙28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包括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供电线路、设备等)135宗,巡查低洼易涝区29处,排查危险边坡82处,发放宣传资料562份,宣传教育群众1325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