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团干对标学习深圳北站社区基层治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 )6月12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13个社区团委书记及辖区义工骨干前往民治街道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U站“U彩爱心家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并现场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年工作的发展和社区青少年服务质量。

松岗街道青年团干及义工骨干一行20余人先后参观了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北站枢纽S站和U站、高铁候车大厅爱心家园,并就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综合服务阵地及社区U站工作经验进行交流,深入探讨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

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松岗青年团干及义工骨干一行参观该服务中心3大区域、26个功能室,详细了解了智慧党建、四点半学校、人才驿站、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特色服务项目,认真听取了北站社区基层治理好的经验和做法。松岗社区团委书记文柱铭参观后感慨到:“参观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让我直面感受到该社区‘标准化、标杆化’的基层党群建设,更为我们社区现代化治理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在深圳北站,松岗青年团干及义工骨干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直观感受“U站+S站+爱心问询台+U彩爱心家园”的服务模式,切身领略到义工服务在重要交通枢纽中的全覆盖、精细化管理和特色化。“U站与U彩爱心家园是北站义工服务独具特色的两大平台,前者着眼于便民服务,后者着眼于爱心呵护,双U已经成为深圳义工的一大品牌项目。”深圳北站义工负责人给松岗青年团干讲解到,“我们在对服务需求点上实现义工力量全覆盖,在服务密集的片区如高铁东西广场与地铁站厅设置服务站点,在高铁站厅设置U彩爱心家园与爱心指引台,在北站枢纽换乘厅一层S站及高铁站厅问询台安排义工值守。”

随后的座谈上,松岗青年们从辖区青年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实地参观学习的感想,与深圳北站社区党委、团委及义工负责人进行了学习交流,以大党建引领社区共治共享,“需求全覆盖、平台特色化、服务专业化、管理精细化”的义工服务等为标杆,查漏补缺,对标达标,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奏响社区建设和服务青年的“大合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