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生理心理知识 助青少年“阳光成长”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甘明彦 郑冰洁)6月10日,由航城街道团工委主办,宝安区阳光成长青少年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承办的航城街道“护航青春 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训在华胜实验学校拉开帷幕,为校园师生们带来一场关于青春期教育的知识盛宴。

资深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中级医生单晶磊受邀前来为大家讲授相关知识。他针对男生、女生特点从生理保健角度给学生科学的指导,详细讲解了青春期如何正确认识男性、女性特征的变化,以及如何对待青春期时期男女生之间的交往。同时,单老师还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为学生们讲授青春期孩子在面临“我是谁?”这个最大困惑时如何完善自我,并围绕自我认知、同伴比较、父母评价、探索世界等4个方面进行探讨解决。“老师讲课非常有趣,让我们感觉不是在上课学知识,而是跟一位年长的朋友在交流。”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讲座,开阔视野之余对自身校园生活也有着极大的指导作用。

据介绍,该培训课程主要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和预防儿童性侵犯两方面展开,将在航城街道辖区内社区、学校举行九场系列主题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