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乐群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

社区老年人有了“第二个家”

西乡街道乐群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文/图)6月11日上午,西乡街道乐群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仪式在社区工作站举行。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张仲明,宝安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与儿童福利科科长黄利东,西乡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池锦华,乐群社区党委书记刘国平等参加揭牌仪式,并寄望日间照料中心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优化中心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把日间照料中心打造成老年人的“第二个家”,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了解,西乡街道乐群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揭牌仪式前,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陈科良向大家介绍了日间照料中心并详细介绍中心服务项目。该中心面积约300平方米,内设多功能服务厅、康复理疗室、茶聊室、心理咨询室、休息室等多个功能室,并提供6张日间托养床位。适老化设施及专业的服务团队将为老年人提供日间托养、文化娱乐、医养结合、康复保健、居家养老等全方位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乐群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位于社区工作站3楼,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星光老年之家在同一层。这意味着老年人在享受日间照料的同时,还能便捷地享受到社工、义工、心理咨询师为他们提供的服务,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庆祝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舞麒麟表演和舞蹈演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