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持续整治“六乱一超” 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6月1日至11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在辖区内黄麻布、九围、利锦、鹤州等社区持续开展“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共计清理乱摆卖120宗、非法设置广告(横幅)46宗、超门线经营210宗等,有效促进了辖区市容市貌及城市品质提升。

行动中,该街道综合执法队严格遵照“打、防、管、控”的思路,针对城中村内的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涂乱画、乱摆卖、乱挂晒、乱设广告灯箱、横幅标语及超门店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重点制定任务落实表,努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工作协同推进,再根据时间节点,对辖区范围内整治项目逐一进行审核。最后根据领导开展实地督察,实时掌握双宜小村现场市容动态,明确各项工作环节,强化督察督办力度。此次整治行动,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共计清理了乱摆卖120宗、乱堆放75宗、乱挂晒89宗、乱张贴60宗、非法设置广告(横幅)46宗、超门线经营210宗,查扣伸缩雨蓬(四角伞)3个,清理消防隐患5宗,查扣三轮车3台,查处无证午托培训机构5宗、非法饲养活禽2宗。

下一步,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对社区内重点区域,采取联合整治后由社区加强自治,执法队员严密监查模式,严防回潮。对于部分整治难、易回潮的案件,加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查处,进一步提升航城市容市貌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