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外商投资政策宣讲会 为外商投资企业送“定心丸”

宣讲会现场。

“听了领导和专家们宣讲这些外商投资政策,就像吃了‘定心丸’,我们对在宝安区投资和扩大生产更有信心了。”昨天下午,史丹利百得精密制造(深圳)有限公司的许立辉在宝安区外商投资政策宣讲会上,悄悄地对记者说。当天,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了深圳市商务局外资管理处的专业人士,在新安三路28号的海关大厦13楼为宝安区的外商投资企业讲解今年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的若干措施(修订版)》,让外商投资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的最新动态,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

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外商投资发展,连续出台了国发〔2017〕5号文、国发〔2017〕39号文和国发〔2018〕19号文,明确提出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外资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该法从法律层面对外商投资的准入、促进、保护、管理等作出了统一规定,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为积极落实国家开放政策,扩大我市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深圳市人民政府也在今年3月出台了《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的若干措施(修订版)》,从降低外资准入门槛、精准扩大招商合作、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和用地保障、提升外资发展质量、创造优良营商环境以及完善组织保障体系六大方面推动外商投资和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宝安区工信局副局长梁志介绍,这次外商投资政策宣讲会邀请了深圳市商务局外资管理处的专业人员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的若干措施(修订版)》的具体内容,目的是让宝安区的外商投资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的最新动态,助力企业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希望各企业代表能及时把政策带回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实现企业新一轮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温汝夫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