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集中清拆行动 十街道合力拆违2725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12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2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90人次,执法车辆46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27250平方米。

新安:拆除一栋临时建筑600平方米

6月12日下午,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新安街道开展全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6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新安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和清拆工人10余人,对位于宝安中心区新安西路尽头一处临时违法建筑进行清拆,拆除1栋2层的临时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剩余约1000平方米预计本月底前全部清拆完毕。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严防严控严查新增违法抢建的同时,加大力度拆除消化违建存量,争取在旧屋村认定方面消除一批历史违建,同时对照年初计划,加快推进计划清单项目的拆除,确保“年度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西乡:清拆永久性建筑1200平方米

6月12日,冒着细雨,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30余人,挖掘机1台,在固戍社区迪福路五厂旁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一层的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之前是作为商铺使用,依靠原厂房外墙搭建起来,拆除该处建筑有利于改善该路段的交通,当天下午,西乡街道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同时,西乡街道近期按照河道“五清”工作的要求,持续对咸水涌流域占用河道违法建筑进行清拆。

目前,针对西乡街道消化违建工作进度滞后的现状,将加强与区主管部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沟通,将责任压实到人,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社区深入挖潜,对标年初既定的任务项目,加快推进速度。

航城:持续作战拆除商铺3500平方米

近期,为了落实市、区消存量工作及全力推进“双宜小村”建设,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依法对黄麻布社区洲石路516号一整排商铺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为顺利推进相关拆除工作,5月下旬,街道领导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该处违建商铺开展立案查处,通过采取下发法律文书,劝离、停水断电等措施,督促商户搬离。

6月1日,街道综合执法队正式开展拆除工作,由于面积较大,涉及商户众多,执法队先行出动叉车清空店内物资,出动挖机拆除现场广告招牌,出动吊车调离现场货柜箱,最后逐步拆除商铺主体结构。由于适逢高温天气及端午假期,为确保按时完成拆除进度,执法人员坚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战精神,放弃休息时间,坚守拆违一线。经过八天连续作战,6月12日顺利完成该处拆除工作,拆除总面积3500平方米。

福永:拆除建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6月12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出动50多人,大型挖土机1台,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清拆面积约96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怀德社区路干头小区,为二层永久性建筑,属于深圳市现代国际航空物流园清拆范围内,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福永街道坚决克服困难,直面违建硬骨头,将以时间倒逼任务,切实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保障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多途径、全发力,加大拆除消化违建力度及提速“三规”处理力度,强力推进“零增量、减存量”工作,进一步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福海:全天清拆违建约4000平方米

6月12日下午,福海街道现场出动60人、各类执法车辆12台,大型挖掘机1台,在新和社区新兴工业园一区内开展违建集中清拆行动。

据悉,该处临时建筑属历史遗留多年的违法建筑,占地面积457平方米,上下两层,建筑面积914平方米,是工业区为了储存和加工零配件而擅自搭建的,堵塞了消防通道,容易造成火灾等安全隐患。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冒雨清拆对其进行清拆。与此同时,塘尾社区等多处同类型历史遗留临时建筑也在进行清拆,全天清拆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

近日,为了加快完成第二季度清拆任务,福海街道再次发动社区和各挂点部门全力排查分解任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挂点部门和各社区都参与进来,高标准,严要求,对影响城市安全和市容环境的临时建筑、历史遗留建筑进行重点清拆。

沙井:已拆违近60万平方米

6月12日下午,根据全区统一部署,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清拆专业队5人次、挖掘机1台次,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临建约2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后亭社区第二工业区104号,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该违法临建作为仓库使用,安全设施简陋,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沙井街道执法队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约59.561万平方米,约占全年拆违任务的48.09%。

新桥:一举拆除5处违法建筑

6月12日,新桥街道克服雷雨天气影响,各相关单位联合出动,奋力苦干实干,保持拆除违建不松懈的工作干劲,冒雨执法,依法拆除南岭路鼎丰工业区、上星社区四村河南饭店等多处违建,拆除面积1150平方米。

据了解,南岭路鼎丰工业区违建位于街道黑臭水体沿河违建整治红线范围内,因该违建已建多年废弃已久,由于违建长期日晒雨淋之后外墙长满了苔藓,外围杂草丛生,对周围的环境带来不利影响,同时影响河道的建设,必须要拆除;上星社区四村河南饭店等四处违建为未申请合法手续私自搭建。此5处违建在依法下发限拆文书后,工作人员多次登门与业主耐心沟通协调,谈心交心,宣讲政策,竭尽全力争取业主的理解支持,最终在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站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业主理解和配合,顺利进行拆除。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秉持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精神,保持高压拆违的同时,将黑臭水体整治、双宜小村建设和查违攻坚行动有机结合,强力开展拆违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32.95万平方米。接下来,新桥街道各部门将继续凝心聚力克难关,查违攻坚拓空间,确保年底前完成96.75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

松岗:以人为本终除违建顽疾

6月12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3台次、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9人次,对位于潭头社区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松岗分园内违建进行拆除。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占地面积为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该建筑为临时性建筑,于2011年至2016年陆续建成,周边居民多次投诉,街道执法队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由于当事人情绪较为激动,拒绝配合调查处理,拆除工作一度处于僵持状态。考虑到该违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态度,坚持采取说服教育的方式。今年6月,在执法队员坚持不懈的疏导下,当事人逐渐由先前的抵制变成理解和配合,并同意将违建拆除,最终破除三年顽疾,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12.88万平方米。接下来,松岗街道将继续坚持铁腕执法、重拳治违,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宜居“绿美松岗”的新形象。

燕罗: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建4000平方米

6月12日下午,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工人10人,在燕川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4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违建位于燕川社区环胜大道16号鸿胜钢材制品有限公司内的消防通道上,是一栋一层历史遗留铁皮顶临时建筑物,该建筑物铁皮残旧,室内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周边市容环境,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当日,燕罗街道对其进行依法拆除,消除隐患。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在违建拆除后立刻实施提质,开展工业园区综合整治,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城市空间、保障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石岩:拆除违法乱搭建2000平方米

6月12日下午,石岩街道街道联合出动多部门,对宝源麻布老村及周边的违法乱搭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主要是铁皮搭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现状1层,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多数为业主私自建设,存在时间久,不仅占据了居民的公共活动空间,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此次行动,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3辆、挖掘机2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至下午4时许,清理整治行动顺利结束。

违法建设不仅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而且还对社会生活带来诸多的危害。它的存在,犹如一颗毒瘤,必须除之,才能保障城市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借着“山湖石岩”建设的东风,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调整工作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社会宣传,制定出了合理的整治计划,力求在“控增量、减存量”上取得决定性的成果,坚决打赢这场整治违建“攻坚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