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周建平本周四在宝图开讲文化自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新时代如何担当起“兴文化”的使命?本周四下午2:30,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受区文联邀请,将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大报告厅,为宝安文艺工作者及市民开讲“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明确文化使命,推动宝安文艺繁荣发展。讲座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从文化自信与文化软实力切入展开宣讲。周建平将阐述意识形态领导权在全党工作中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对繁荣文艺、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特殊意义;以国际视野、国家视角,从历史层面、理论层面,探讨文化自信对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周建平,文学博士。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顾问,中山大学中文系兼职教授。在全国各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百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