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建知识产权体系 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宝安百强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培训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筱芃 唐江玲 文/图)5月24日下午,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和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场“助建企业知识产权体系 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培训讲座,在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10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一经发出,得到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参与人数逾60人,参加企业近60家。

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丽芬为活动致辞,她对本次活动宝安区创新百强企业评选宣讲会暨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培训讲座进行简要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企业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她表示欢迎更多助力企业的长足发展的活动能在沙井街道办举行。

活动中,智胜知识产权专利部负责人何威对知识产权的概念、商标的概念、获取知识产权的方式、企业如何获取知识产权并举出相对应的案例作出详细的讲解。其中,重点讲解获取知识产权的三个方式,进一步加深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了解。随后,前海现代无形资产学院院长蔡吉祥先生对无形资产在21世纪的财富效应、无形资产与上市公司的正相关法则、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方面的误区、无形资产的管理和经营、无形资产价值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举出实际的相关案例对无形资产的重要性进行详解。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分享、企业交流的形式,帮助企业了解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共同提升企业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据悉,“助建企业知识产权体系 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培训活动是由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推出的宝安区知识产权专题系列讲座,活动为期2个月,将在各街道进行知识产权专题系列讲座,活动充分贯彻落实宝安区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宝安产业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