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宣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持续降雨的天气没有浇灭福海人治理黑臭水体的勇气和信心。连日来,福海街道联动各社区、各部门开展入户宣传活动,保障黑臭水体整治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居民对黑臭水体治理的知晓率与满意度。

“这些河流经过治理真的发生很大的变化,以前我们都不愿意到附近来,现在不一样了,河水不臭有绿植,福永河晚上还有路灯,天气好我们会去散散步。”居民刘女士接过工作人员的宣传资料连连称赞。为巩固爱河、护河的环保理念,福海街道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以及摆摊设点,摆放移动展板,设挂横幅,入户、入商铺、入企业宣传,利用网格格群、出租屋楼群、微信公众号推广等线上宣传方式,向沿岸居民介绍黑臭水体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耐心解答市民对黑臭水体治理的疑问。

据统计,2018年11月至今,福海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联合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发动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巡查员、志愿者逐户上门讲解黑臭水体治理知识,共入户宣传23783人次,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10000份、折页70000份、摆放展板116块。街道通过490个网格格群、出租屋楼群推送黑臭水体整治相关内容3200频次,发送公益短信共15000条,并通过街道网格巡逻车全天候循环播放公益广告,营造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度。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