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开建

一期将建2座高科技数字化专业影视拍摄棚打造综合影视产业集聚区

清平古墟影视产业小镇效果图。

▲影视拍摄棚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莫菊秋文/图)当“科技+创意”注入古老村落,就成为激活古建筑的源头活水,这是新桥街道清平古墟与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即将碰撞出的“化学反应”。记者获悉,5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分会场正式启动,届时,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拍摄棚(一期)奠基开建。这意味着2座高科技数字化专业影视拍摄棚开工建设,开启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建设之门。

去年8月,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桥街道签署合作协议正式落户,携手打造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此举引发广泛关注,市民翘首期盼项目的实施让古镇焕发新彩。记者获悉,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选址清平古墟,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沉淀和文化传承,是深圳古文化流传的历史印记。项目依托古建筑群优质文化资源打造影视产业,为古建筑保护开发和地方发展引进源头活水,以影视产业发展拉动清平古墟以及周边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是一个集专业影视拍摄棚、影视产业园、影人公寓、影视小镇、影视配套等设施于一体的影视基地,未来将打造成“湾区现代数字化影视产业中心”。

其中,项目一期规划用地约8.4万平方米,由高科技数字化专业电影拍摄棚园区、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及影视产业配套中心三大区域组成。记者获悉,金鼠影业将先行建设2座影视拍摄棚,未来还将规划建设10个影视拍摄棚。所有影视拍摄棚均按照国际专业标准规划设计,所有配套设施均符合8K标准拍摄需求,配备知名演员与群演休息间、专用电梯间、化妆间、导演播控室、服装间、小型道具制作间、就餐间等相对独立工作空间,以及威亚特技设备、专业特种配电车,道具仓库等配套设施。主要用于影视剧内景制作与拍摄、特技拍摄、绿幕拍摄、同期录音、后期配音等。

目前,项目合作方根据清平古墟现状及影视产业需要,对片区内100多栋古建筑逐一提出了保护、开发的设计方案,拟打造出明清古风街、民国风情街、新岭南风情街三条特色街道,并利用新桥粮仓等标志性古建筑建成电影艺术展览馆供市民参观。待影视小镇项目一期全部建成后将吸引、孵化多家年税收贡献超千万的龙头文化企业,汇聚具备发展潜力的影视文化企业。

作为立足深圳的影视企业,金鼠影业集团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南方片区最专业的影视基地。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将充分利用岭南文化瑰宝,结合本地风土人情,打造全产业链的产业基地。可以预见,在古墟原有风貌的基础上注入新元素后,黛瓦白墙的岭南文化古村将焕发新彩。而对新桥市民而言,这意味着以后新桥街道将成为“名人出没”的地方,进而通过影视基地带动片区旅游生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