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宝安新象”文创设计节落幕

宝安再添两个文创产业服务平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由宝安区创意产业联合会主办、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承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机构支持的首届“宝安新象”文创设计节于4月26日至28日举行,在宝安区文创行业内掀起一场“炫技”大赏,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出席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设计节主要包括“宝安新象”文创设计节开幕仪式、“新未来——文创设计产业升级与创新高峰论坛”、“新印迹——设计活化城市齿轮展”三大活动。

开幕式前,优秀文创设计作品的全面征集工作就已率先开启,以“新创意、新设计”为主题征集宝安文创行业的“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影视广告”三大类设计作品,分别评选出“可持续创新奖”、“美轮奖”、“其镜奖”总计16件最具创新创意和设计活力的文创作品,吸引了众多设计专家、设计行业企业家及大批设计爱好者到场参与。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依次为本次的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备受瞩目的“可持续创新奖”、“美轮奖”、“其镜奖”的佳作奖、铜奖、银奖及金奖。

活动期间,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汪小兰与深圳市尖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优泰文创运营发展有限公司CEO李克克先生联合签约战略合作,互相借力共同建立起宝安区文创设计成果深度孵化及文创产品开放合作平台。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宝安再搭建起2个文创产业服务平台,共同为宝安区设计成果及文创成果开放合作提供深度服务。

设计节期间,“新印迹——设计活化城市齿轮展”同步亮相,本次展览深挖宝安区乃至全国各地设计作品,透过100多件设计产品,深度挖掘设计活力与创造力,以多元新生设计力量、设计活力,驱动宝安文创产业业态变革与新生。

本次首届“宝安新象”文创设计节旨在多维度展现在创意设计的行业大趋势下,宝安文化城市建设在创意、设计、创造中的独具匠心与别具一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