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

她强调全力以赴按既定目标任务完成整治工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雷钦健)5月4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石岩、沙井、福海、福永等街道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先后实地检查了上屋河中游段、石岩河水闸、后亭排洪渠、塘尾涌末端、坳颈涌水闸、虾山涌中游水闸、孖庙涌上游段、福永河水闸段、远东排洪渠、孖庙涌水闸等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郭子平在检查现场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并联施工全速推进,全力以赴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程。

“这条河有没有污水进来?”“水质怎么样?要加强检测。”在各个水污染治理项目现场,郭子平认真调研检查水体质量和整治工程进度,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工程技术难点和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难题。据悉,接下来全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将加快工程收尾,实现河道全线贯通,完善控源截污,建立长效补水机制,整治入涵污染,实施二次清淤。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河口水闸运行调度,强化落实“涨关退开”启闭要求,增强河流水动力。

检查过程中,得知个别项目仍存在工程进度缓慢、污水处理系统不稳定、暗涵(渠)和汊流降雨溢流风险较大等问题,郭子平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力做好生态补水、清淤绿化、管网维护、控源截污、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环保执法,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全部到位。

郭子平指出,今年是水污染治理决战年、交卷年,宝安的水污染治理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没有任何退缩的余地。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加快完成河流整治工程收尾工作。

郭子平强调,区水务局和各水污染治理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列明每日的工作任务、投入的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情况,做到并联施工,确保在抓好安全生产前提下,毫不含糊地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各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日夜兼程、全速推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及水污染治理任务。

副区长朱恩平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