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想信念 有责任担当 有作为奉献 有道德情怀

宝安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姚任郭子平寄语宝安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做到“四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舒芳莉)5月4日下午,宝安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作为奉献、有道德情怀的新时代宝安青年,努力逐浪湾区建设大潮,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出席座谈会并为第一届“宝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全区上下都要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姚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恢弘历史,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是指引新时代青年运动方向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发扬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以第一议题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才圆梦营造良好的环境。”姚任强调,要加强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帮助青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创业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姚任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深意,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主动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姚任对宝安青年提出四点希望,要求努力做到“四有”。要有理想信念,主动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民族的梦想,融入到宝安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奋斗目标中去;要有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体制创新、城市品质提升、水污染治理、中医药传承、拓展产业空间、土地整备等主战场,敢于挑重担;要有作为奉献,扎根岗位、苦干实干,特别是要有斗争精神,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想方设法把事情干成,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潮,体现青春价值;要有道德情怀,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用一言一行传播正能量。

郭子平表示,青春无敌、奋斗以成,当今时代既为青年展示才华、尽显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区广大青年继续发扬传承五四精神,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初心长存、满怀热诚,用奋斗、用青春为宝安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朱锐与来自宝安职业技术学校的呙瑞捷等5位与会青年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宝安改革发展实践的心得体会。

■相关新闻:

宝安青年代表共话“建功新时代”

锤炼过硬本领 再创佳绩立新功

5月4日下午,在宝安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朱锐和与会青年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宝安改革发展实践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在工作岗位上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建功新时代。

朱锐表示,团区委将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这一核心主业,把党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全区青少年,围绕党政大局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将在全区各级团组织掀起新一轮“青年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形成全区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局面。区“一水”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谢智慧表示,“一水”抽调的299名干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宝安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在以后的工作中,这些经过锻炼洗礼的年轻干部一定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团委书记魏剑锋发言说,社区工作虽然微小,但联系着千家万户,是解决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小角色也要有大理想,要为满足居民对美好社区生活的需求而努力。

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合伙人王茂林表示,作为一名90后的科技工作者,我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教育科技、无人驾驶等领域精心耕耘,心无旁骛推进自主核心技术攻关,同时参与到更多推进教育公平、教育扶贫的工作中,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2018年全国最美中职生、来自宝安职业技术学校的呙瑞捷发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中职生,就应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这样才能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创造贡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