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幅精品油画亮相宝图

关宏臣油画作品邀请展记录“心中风景”

关宏臣向市民介绍油画作品。

宝安讯(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文/图)4月30日上午,“心中风景”——关宏臣油画作品邀请展(2019深圳)在宝安区图书馆展厅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关宏臣近年来在国内外写生的部分作品共43幅。参展作品浸润着作者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追求的热烈追求,展现了关宏臣精湛的艺术手法和鲜明的个性风格,更让人看到他在艺术人生上不懈的追求和坚定的理想。

关宏臣在西方写实性风景油画的基础上有机地融入了中国传统绘画元素,注入了中国式的笔墨情趣,他在作品中用油彩皴擦点染构成的点线节奏不同于油画的塑造笔触,而更接近中国古典绘画的神韵。在油画风景的创作中,他还借鉴了中国书法、绘画的用笔、用墨方式,强调形式意味,把游离于形似之外的“象外之象”、“韵外之致”的中国艺术精神作为绘画的本体性追求。

据悉,关宏臣是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美展并获奖,部分作品刊载在《美术》《美术研究》《中国艺术报》《中国书画报》等多家核心权威报刊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