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宝安举办大型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在解答有关疫苗接种问题。

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提高群众预防接种的意识,保护儿童的身体健康,由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沙井预防保健所协办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系列之一暨2019年“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在新桥街道黄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围绕“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的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参观计免门诊、体验接种流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

宝安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叶发忠主任走进黄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就近期麻疹疫情为群众简要介绍了麻疹防控与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让家长深刻意识到接种疫苗需及时。讲座结束后,黄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邀请现场群众参观中心的计免数字化门诊,并对门诊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预防接种的整个流程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现场挑选了两名幸运儿亲身体验从预约叫号到接种登记再到疫苗接种服务。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全程微信直播,让广大群众通过微信就可以第一时间收看到活动现场的盛况。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吸引了大批围观群众,气氛异常热烈。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小折页、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在疫苗接种中的疑问,对以后更好地为辖区适龄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这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江珊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