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硬笔书协获中国硬笔书协嘉奖

艾清领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20日上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暨2019年全国组联工作会议、“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硬笔书法作品展览”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400余位理事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现场,中国硬笔书协相关领导盛赞宝安区文联、书协、硬笔书协以党的十九大为题材所创作的硬笔书法长卷在全国起到了表率作用,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去年12月28日,宝安区硬笔书法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宝安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这标志着宝安区硬笔书法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宝安区硬笔书法教育工作者、硬笔书法爱好者、硬笔书法组织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自筹备以来,组织邀请19位本土艺术家书写了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获得了各界的热烈反响,并赢得了中国硬笔书协的高度赞誉,中国硬笔书协主席张华庆为此专门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部进行了专题汇报。宝安区硬笔书法协会成立后,在区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协会领导班子积极发挥职能,举办了多场培训活动,并不定期举办硬笔书法作品竞赛和展览,组织开展硬笔书法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为宝安文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当日的会议现场还对2018年度先进党建集体、先进文艺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宝安区硬笔书法协会荣获“2018年度全国先进集体(协会)”。宝安艺术家李高扬、黄超华、刘明军、艾清、徐艺5人荣获2018年度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秦善舜、林向阳、耿瑾、艾朝华、曾维棋、光兴红6人获“2018年度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工作优秀表扬奖”;除此之外,经大会全体表决,艾清增补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第六届理事,并被授予“2018年中国硬笔书坛榜样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